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严谨工作作风,让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应享尽享,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积极推进2023年度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简称“奖励扶助”)、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简称“特别扶助”)工作开展。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社区计生专干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宣传,将“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政策宣传到户、电话到人,让符合政策的对象知晓并积极申报。

合理规划,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对照目标人群摸底表,逐一核对奖扶人员信息,根据年终工作情况,采取集中月份提前办理,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不漏不落,让惠民政策落实。

严格程序,确保应享尽享。根据申报流程,严格把关申报资料,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予以耐心解释,对于符合条件的对象,做好详细资料收集以备区镇调查,确保符合条件对象应享尽享,不做“老好人”,杜绝鱼目混珠。

截至目前,山湖社区已完成2023年度新增奖扶人员27人申报资料的收集,下一步山湖社区将根据奖扶申报工作要求,配合区镇主管部门做好申报人员的调查审核工作,同时对历年奖励扶助对象和特别扶助对象做好年审,将此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让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随着兔年的春风进入千家万户。(图文/叶明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