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大屯镇:集体经济结硕果,入社群众乐开花

1月11日,萧县大屯镇高楼村大院里人来人往、热闹异常,原来该村正在举行村集体经济首次分红大会,村民们依次上前领取分红,淳朴的脸上展露着笑颜。据统计,高楼村共给入社农户分红115.31万元,户均分红1540元、人均分红306元。

“2021年7月,我们村举行喇叭会,号召大家把土地流转给村集体进行规模化种植,我就将自家的8亩地交给了村里,这一年村里用了好粮种、喷了好农药、有了好收成,今天给我分红了3300元,我非常感谢政府、感谢村委,我希望我们的村集体能够继续壮大,全村人都越过越好。”高楼村村民肖广义说。

2021年7月,萧县大力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高楼村嗅到机遇,第一时间创办了萧县高楼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萧县辉胜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集约土地3050余亩开展规模经营,吸引600余户1950名群众入社,有力激活了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凝聚干群党群关系的坦途大道。2022年,高楼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取得喜人收获,午秋两季累计获得净收益238.7万元。

分红大会上,镇长刘文芝同志献上致辞并号召全镇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积极发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破解难题,创新创优,推动大屯镇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吴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