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城管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迎“两会”

安徽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明日在合肥召开。连日来,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提前做好省“两会”执法服务保障工作,集中治理影响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扎实推进市容秩序常态化管控

日前,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在常态化加大督查力度的同时,组织内设中队与相关街镇城管中队通过错时管理、延时执法,重点对南一环、南一环与金寨路、徽州大道、马鞍山路交口,芜湖路、芜湖路与金寨路交口以及安徽大剧院、宜临宾馆等“两会”驻地、行车路线和其他重点地区进行无间断巡查管控,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违规问题展开了集中整治。

“对初次产生违章行为的当事人进行口头教育,并向其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市民法律意识。”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对轻微违法行为实施“首违免罚”,这样的人性化管理方式更能让当事人牢记教训、避免再次违法,取得了明显效果。

1月11日早晨,城管队员准时到达各责任路段开展工作,对商户进行不停劝导。与此同时,在安徽大剧院附近,城管队员也在来回巡查,“请把货架收回去。”“这是谁的电动车,请把车挪到停车线里去。”经过他们的清理,原本拥堵的人行道通畅很多。

持续推进综合环境精细化治理

随意张贴的非法小广告,既影响美观又难以清理,损害了城市形象,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近日,骆岗街道城管办开展清理乱张贴专项行动,累计清除乱张贴小广告500余处,市容面貌焕然一新。

“清理干净后,还需要长期维持。城管队员会联合社区志愿者定期巡查,一旦发现违法乱贴的小广告,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人限期清除。”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逐街逐店向商户宣传相关条例,明确清理要求,动员沿街商户共同参与清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此外,骆岗街道城管办联合骆岗社区、包河苑社区、包河花园社区、官塘社区对所属辖区内京台高速、包河大道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工作人员拿着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对道路两侧附属绿化带、道路护坡、边沟可视范围内的乱堆杂物、生活垃圾及菜地上的塑料布棚和周边的漂浮物等逐一进行捡拾、清理。累计出动60余人次,清理垃圾约3吨。

据悉,省“两会”召开期间,包河区城管部门将实行“马路办公”,每个点位安排多名城管队员定点值守、来回巡查,除了及时处理市容环境问题,还将协助做好车辆引导、咨询等便民服务。(图文/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 李玲玲、王东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