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跨省劳务协作保障企业用工

春节前夕,安庆经开区人社局对接云南曲靖、贵州凯里等劳务输出大市,与当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安庆经开区系列招聘会,为2023年春节复工复产储备招工。

1月10日上午,安庆经开区重点企业招聘会——师宗县专场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火热开场,这是安庆经开区第一次组织企业在外省举办现场招聘会。振宜汽车、福田雷萨、(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等多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福田雷萨、(美的)威灵、丰元锂能等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经开区。产业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要素支撑,随着产业集聚发展和新招商引资企业相继投产,企业的用工需求也井喷式增长,本地的人力资源已远远不能满足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

图为安庆经开区人社局在贵州凯里市挂牌成立人力资源工作站

为保障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促进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安庆经开区充分发掘省外人力资源市场,先后在云南、贵州、山西等地设立人力资源工作站,依托当地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机构常态化开展劳务协作。2022年以来,跨省劳务协作为安庆经开区输送用工近千人,有效补充了当地企业用工缺口。(图文/方蕾、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