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师范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根据肥西县委统一安排,1月11日下午,县委宣讲团成员、肥西师范学校校长李振华在肥西师范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振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重大意义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新安全格局”“开创国防建设现代化新局面”“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十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宣讲。同时,李振华还从“深刻理解教育优先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部署”三个方面,紧密结合五年来肥西县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今后目标任务,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作了重点阐述。  

李振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振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和肥西教育实际、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之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时代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肥西师范学校、在肥西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振华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功学习,用心领悟,用力做起,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谱写肥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肥西师范学校党政班子、领导组和各支委全体同志聆听了报告。(图文/段炼、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