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乡村暖冬计划”首批6000瓶阿兹夫定送达

近日,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下称“复星基金会”)与复星医药、真实生物捐赠1亿人民币的阿兹夫定给中西部基层地区。  

首批共计6000瓶阿兹夫定于1月11日从上海发出,分别派送至云南、贵州、江西、安徽的10个县。这批药至少能帮助5000余名村民。  

为确保药品第一时间安全送到基层,复星基金会的员工和乡村医生项目驻点队员带着药品搭乘飞机、高铁,抵达县里后再通过专车派送至村卫生室。员工志愿者、乡村医生驻点队员在当地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具有处方权的医师陪同下,完成药品的发放。  

乡村医生项目驻点队员李旭将阿兹夫定运至金寨县  

据悉,发往江西于都县、安徽省金寨县的药品,均在乡村医生驻点队员的运送下,于11日凌晨运抵当地。在两日内将1200瓶阿兹夫定派送至于都县、金寨县的50所村卫生室。同时,贵州地区、云南地区也将在12日至13日完成药品发放。  

乡村医生项目驻点队员张庭将阿兹夫定捐赠至望谟县村卫生室

此外,复星基金会联合上海广慈转化医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下称“广慈转化基金会”)组织专家团队录制培训视频,以指导乡村医生更有针对性地为村民提供疫情应对服务。针对农村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1月12日,复星基金会与广慈转化基金会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广慈转化基金会理事长陈赛娟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宁光院长共同倡议,呼吁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乡村地区医疗设备与药品储备,助力乡村温暖过冬。(图文/胡梦雅、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