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开展“情暖冬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近日,肥东县响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冬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空巢老人。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增强空巢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12月10日,响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空巢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们身体情况、生活情况,为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乡财政所下拨资金购买物资,为留守老人发放大米、生活用品等物资。不仅为空巢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普法宣传进社区。12月12日,响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居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并在活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司法行政业务指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普法宣传单,让居民群众明白学法、遵法是每个人的共同责任,不断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争做“法律明白人”,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现场共发放法律书籍、普法宣传资料、宣传用品200余份。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使更多的居民了解法律知识,提高社区居民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响导乡将继续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在更多人心中播下种子。(文/薄庆贺、张笑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