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共筑平安年|安徽省信投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合肥产投集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要求部署,1月10日,安徽省信投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分三组分别前往中国声谷孵化区三期在建项目现场、中国声谷制造中心、园区物业公司以及食堂等重点区域,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  

公司总裁祁东风、副总裁马红来到中国声谷孵化区三期在建项目现场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祁东风表示,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底线和基础,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风险,保障生产作业安全。祁东风特别强调,要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安全和权益,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公司副总裁马红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较多的特点,要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深基坑、塔吊、临时用电、焊接、脚手架等关键部位和环节安全管控,防范高处坠落、吊装、触电等事故发生。  

公司高级副总裁毛媛媛、财务总监张晓芳一行现场检查了园区食堂、孵化楼配电房、监控室、生活水泵房、消防泵房和防暴器械等。毛媛媛强调,要牢固树立“园区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细致地做好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毛媛媛还表示,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松懈,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严守工作岗位,保障员工安全与健康。公司财务总监张晓芳对物业基层人员、食堂工作人员表达了关心慰问。  

公司副总裁关春光来到中国声谷制造中心,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是否完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标志是否完整好用,日常防火检查是否正常开展,要求现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及时清理厂区内可燃杂物、障碍物,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保持畅通,保证中国声谷制造中心的消防安全。  

通过本次节前安全检查,公司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节假日期间园区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护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文/毕波、李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