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长山村: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喂,请问是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吗?我在外面,现在回不去,我父亲一个人在家有点不舒服,能不能协调村医过来看看?”安庆经开区老峰镇长山村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接到村民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协调村医上门为老人服务。

长山村党总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重点关注、重点服务留守儿童、高龄独居孤寡老人、特困群众、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努力形成守卫群众健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一面“鲜红旗”织起服务网。长山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工作机制,立足长山村实际,盯紧“保健康、防重症、好服务”的重点任务,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机制,整合镇驻点干部、村干、村医、村民组长和志愿者力量组建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化,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一个“共享站”串起邻里情。长山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际,在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防疫便民共享服务站,按照服务小分队采购一批、村民分享一批、爱心人士捐赠一批的形式筹集防疫共享物资,并明确专人登记、调配、发放,确保共享防疫物资物尽其用。防疫便民共享服务站通过循环使用和补充防疫物资,真正让有需要的村民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营造了浓厚的互帮互助氛围,彰显团结友爱的邻里情。

一根“电话线”架起连心桥。长山村设置疫情防控服务专线,坚持“固定+流动”双保障,公开党群服务中心固定电话和村“两委”移动电话,全天候接听、处理村民求助专线,由村党总支统筹安排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成员实时联动,努力从早从速从好落实群众关切的小事。一根“电话线”拉近干群关系,聚民心、暖人心,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图文/余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