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泾县桃花潭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泾县桃花潭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来抓,围绕乡村“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文明化、秩序化”,深入开展以“五化一拆”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桃花潭镇桃花渡村三甲中心村,村内道路干净整洁,道路两侧新栽植的树苗生机盎然,村居的“颜值”不断刷新。村民们说,今年村里变化挺大,在这儿生活挺温馨、挺舒心。  

桃花渡村提升人居环境只是桃花潭镇改善人居环境画面的一个分镜头,桃花潭镇把此项工作作为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精心规划、精细建设,以第二轮“百日攻坚战”为抓手,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施净化工程,持续对公路两侧、沿线村庄“五边三堆”进行清理;在每个村设立保洁员,建设固定垃圾堆放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置体系。实施绿化工程,各村选择适合本乡本土树种为主,灌木丛相辅,各种花草点缀其间的多层绿化模式,对树木缺位的进行新栽和补植,持续扩大绿化成果。实施亮化工程,坚持道路亮化、广场亮化、建筑亮化相结合,营造乡村照明环境。实施文化植入工程,结合地域特点、自然景观、旅游资源和人文特色,植入文化元素。  

桃花潭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以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全力聚焦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和经济发展,软硬并重,内外兼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文明之花扮靓美丽乡村。(文/汪梦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