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户籍窗口“不打烊” 做好做实便民服务

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借助返乡之时办理身份证和户籍业务,户籍业务办理剧增。为持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确保群众在春节期间尽快办理身份证或者户口本,临泉县公安局张营派出所户籍大厅推出户籍业务“不打烊”活动,采取预约办、现场办、加急办、上门办等多各种形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务。  

休息日正常办。1月份以来,张营所户籍大厅每天都能正常办理业务,休息日群众有需求,可以拨打预约电话,提前预约办理,手续齐全的当场一次性办理,手续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证件材料。  

延时办。每天办理和咨询户籍业务的群众达上百人次,户籍大厅实行延时下班,做到不办完最后一项业务不下班,不送走最后一位群众不休息。  

开通绿色通道办。针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开通便民绿色通道,开展上门送证、上门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需求。  

线上快速办。户籍民辅警利用各辖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及时回复群众关于户籍业务的咨询,告知办理流程,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采取线上快速办。(文/王红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