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净”迎新春 滨湖城管为城市上新妆

临近新春佳节,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城管办加大日常市容秩序等管理状态督查力度,联动各个街道、大社区,紧盯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在滨湖新区持续开展“督查促改”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洁净、有序的节日环境。

排查薄弱区域,市容清洁“不掉链”。因隐蔽性强,道路周边绿化带、闲置空地等常常成为垃圾的藏身之所。对此,滨湖城管办督查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对滨湖新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隐蔽路段和角落进行逐步排查,对巡查中发现的绿化带漂浮物、暴露垃圾、废弃堆放物等各类市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反馈至属地街道、大社区的城管部门,尽快尽早处理。“道路周边绿化带一般多是果皮、烟头、塑料袋等,虽然有树木遮挡,清理起来比较费劲,但是通过人工就能清理到位,而闲置空地由于靠近居民区、工地,成为废弃家具、建筑垃圾的堆放之地,考虑到体积、重量等因素,只能通过机械进行清理。”世纪社区综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机械+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清理绿化带、闲置空地的垃圾1吨。

紧抓重点场所,秩序管理“不松劲”。临近年关,滨湖新区的不少商家纷纷推出了春节促销活动,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带来了“烟火气”。在万国农贸菜市场和大型商场周边,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安排了一支机动巡查队在外围进行闭环绕圈巡查,同时针对农贸市场内部人行通道、背街小巷等区域,综管队员联合物业开展巡查,通过错时管理、机动巡查、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治、商户违规经营行为及时规范、垃圾及时清理。“快过年了,不少商户将春联、‘福’字帖、中国结等商品拿出来卖,我们在规范沿街商户经营行为的同时,会督促商户注意保持门前卫生整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干干净净迎新年。”滨湖城管办家园中队副队长胡益学说道。

聚焦闲置空间,拆违增绿“不松懈”。“轰隆—轰隆”随着一声声的巨响,中山路与嵩山路交口临时用地的超期房屋应声倒下。近日,方兴城管大队对辖区工地生活区超期、未审批、卫生差等问题开展整治,拆除了一批超期工棚,总面积约33850平方,并在拆除后平整地块,播撒草籽,提升环境品质。在整治期间,方兴城管重点关注空置地偷倒垃圾、开荒种菜等问题,安排人员与机械铲除暴露垃圾、违规菜地约12万平方,同时安排城管队员24小时定人定岗值守,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滨湖城管部门加强巡查管控,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拆违增绿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滨湖新区环境品质提升。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滨湖新区200余名城管队员在岗,城管部门将坚持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巩固治理成效。(图文/余方华、靳子豪、何芳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