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迎新春 送温暖 传党情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使辖区困难群众、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新丰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传党情”系列暖心活动,向辖区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  

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年  

剪纸作为一种传统文化的载体,深深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中,每逢佳节,红彤彤的剪纸更是必不可少的。志愿者手把手教社区党员剪新年窗花,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刀翻飞间,巧手拨动下,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窗花、动物和“福”字映入眼帘。小小的剪纸,剪出了浓浓的年味,寄托着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盼。  

新年话廉洁 过节不失节  

为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反腐电教片《人民的名义》选段。通过理论阐述、情景再现、以案说纪的形式引导党员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随后党支部书记以《守护清廉初心》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他们强化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  

群众挂心间 话语贴心谈  

受雨雪低温天气和新冠疫情影响,为帮助贫困户做好民生保障,社区党员干部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去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