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环卫“书法家”为环卫工人现场定制春联

“魏师傅,今年可给我们写春联了?”刚进农历腊月,合肥市包河区环卫车队工人见到“书法家”魏跃武都要问一问,魏师傅赶紧笑着回答:“继续写啊,你们先找自己喜欢的内容。”

1月16日下午,魏师傅和包河环卫另外3名“书法家”唐洪欣、王家前、林清一起,在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会议室为环卫工人现场写春联,他们铺开吉祥喜庆的大红纸,写下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春风拂大地山河锦绣 华夏转新机岁月峥嵘”“隐患不留福星照 安全牢记好运来”……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生动呈现,现场共送出100余副对联和“福”字。

据了解,几名“书法家”都是一线环卫工人,魏跃武是包河环卫一名护栏清洗车驾驶员,练习书法20余年。自2021年春节前,当有环卫工人知道魏师傅毛笔字写得好,想请他写个对联,他就开始接起了环卫工人们的春联订单,今年已经是第3年了。今年活动开始前,环卫车队副队长王家前、垃圾站操作工唐洪欣、垃圾站工作人员林清也主动请缨,和魏师傅一起为大家写春联。王家前说,自己以前认为没有魏师傅写得好,不敢写,但是今年还是想参与一下,“想当年我也是给很多亲戚邻居写春联的人,多点人写,能给大家多写几副,都说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咱们就是要个氛围感。”

据了解,除了接受车队环卫工人现场定制,几位“书法家”还多写了一些春联和“福”字,近日将把新年祝福陆续送给路面清扫保洁等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文/丁勤、产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