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五所园同时创建庐阳区“十四五”时期平安校园评估工作

为统筹教育发展与校园安全,认真巩固“十四五”时期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提升幼儿园安全防范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成长。2023年1月9日—1月16日,由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法制安全科科长吴珠庆、大西门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张秀兰、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彭飞,庐阳消防救援大队干事高雪组成的评估组一行莅临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早教中心、桃蹊分园、城市之光分园、迎松路分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检查反馈等方式开展庐阳区2021年度“平安校园”考评验收,安幼教育集团李峥总园长及各园负责人全程陪同。  

为迎接此次考察,安幼教育集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在李峥总园长的带领下,五园教师进行园内及周边环境多次自查活动,排除安全隐患,仔细对照《合肥市“十四五”时期平安校园创建内容暨考评标准》完善相关资料。  

评估验收专家组实地查看各园所活动场地、周边环境、消防设施、门岗、监控设备等各项安全设施设备的投入和使用情况,详细查看并询问了园内监控设备、一键式报警器、安全制度执行等情况。同时检查小组深入食堂,对食品留样、厨房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多方位的检查。  

“平安校园”评估验收专家组结合创建工作,对照《庐阳区教育系统创建“十四五”时期平安校园考评验收标准》,详细审阅了关于“平安校园”的台账资料、各种应急预案和各项安全制度。针对幼儿园的人防建设、物防建设、技防建设,以及安全综合和消防安全方面进行了仔细评估,详细了解了日常安全工作的细节。对于幼儿园的安全档案资料齐全、分类详实、内容丰富,各项安全工作一丝不苟,获得了检查组成员的一致好评,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宝贵建议。  

验收组专家对此次验收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和交流,对安幼教育集团“平安校园”创建和安全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园所完备的安防设施、整洁的园所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在细节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幼儿园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以落实为抓手,全面营造温馨、和谐的平安校园,让校园安全工作日臻完善。  

李峥总园长表示:以评促建,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将借助每一次评估考核的契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效率,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防范能力,建立安全稳定长效机制,打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  

谋校园安全之策,行师幼平安之举。此次的平安校园验收工作,不仅是对安幼集团各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肯定,更是为今后安全工作的开展明确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幼教育集团将继续加强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管理工作,不断丰富幼儿园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创设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章、防控有力、安全有序的平安校园。(文/周超、房静玥、陈茜、陈岚,图/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