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组织党员开展迎新年写春联活动

迎春纳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大红春联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更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以民俗的形式表现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党员志愿服务精神。  

2023年1月12日,春节前夕,安师大肥东附校党支部组织了二十多位党员教师、中小学生来校写春联、福字。师生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百余副春联、福字。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传递着浓郁的新春祝福;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把一副副春联张贴在教室、办公室的门上,红红的春联,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节日氛围。  

安师大肥东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参加活动,并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把民俗活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把党建活动与传承文明相结合,形式新颖,有声有色。他说,学校走过不平凡的疫情三年,即将迎来疫散花开的春天,愿这些春联、福字能将吉祥、好运带给全体师生。春节将至,李云代表学校预祝大家兔年大吉,健康平安,万事如意!(图文/安师大肥东附校 张雪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