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张山镇:家庭医生签约 上门服务暖人心

为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扎实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引导老年人树立“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健康理念,近日,来安县张山镇苟滩村联合该村卫生院组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上门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活动由该镇苟滩村牵头,过程由卫健专干督促。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老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血氧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问询后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给予他们健康生活指导。苟滩村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家庭医生“守门人”作用,进一步满足了村民卫生与健康服务需求。就诊的贺可彬说:“我一直想去测一测我的血压和血糖,腿脚又不方便,这次在家就能进行免费测量,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现在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测量血压、血糖不仅是免费的还是上门服务,感谢党和政府。”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全面了解到了自身的健康状况,通过体检结果的反馈、健康咨询,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张山镇医疗服务满意度,更是助力村卫生室的提质升级,提高疾病诊断及治疗水平,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文/赵王晨、李春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