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金融护航 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积极承担国有大行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架起一条“资金桥”,把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引流到实体经济上,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净增3.64亿元,居全省系统前列。  

把握信贷投向,助企纾困有力度  

以推广小额“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为重点,该行加快推广小企业信用易贷、科技信用贷等线下信用贷款产品,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支持,并积极增加中长期贷款。截至2022年10月末,全行普惠小微贷款结余52.44亿元,小企业条线普惠小微贷款结余13.82亿元。  

安庆市康明纳包装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及销售医疗灭菌包装及一次性医疗用品的企业,疫情以来,公司销售逐年增长,导致缺少流动资金,“正当我们发愁之时,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给予了我们五百万纯信用的疫情贷,对我们的授信也从最初的五百万增加到现在的两千万,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积极主动对接辖内有融资需求的“专精特新”企业,为其提供传统信贷、交易银行、私人银行、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破困局。  

作为与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合作多年的老客户,安徽金隆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该行的服务赞不绝口。“我司在海关单一窗口平台办理了邮储银行首笔外汇业务,减轻了脚力成本,同时还开展了外汇衍生品,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据悉,此前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还对涉农及扶贫企业给予了贷款利率优惠,相继推出无还本续贷等政策,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小微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  

此外,该行高度重视民营制造业贷款投放,通过走访营销制造业重点客户,组建专门、专业服务团组,调动各方面资源做好支撑保障等举措,推进制造业贷款提质增量。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该行通过提供信用、担保、抵押各类金融产品,为其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满足企业成长需求。  

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今年新增发放“专精特新”及科技型企业贷款33户,金额1.49亿元。  

加大“首贷户”支持,助企服务有质效  

为提升助企纾困实效,加大金融服务力度,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认真梳理金融政策,致力于畅通金融助企“最后一公里”。  

该行创新机制,将小型微型企业“首贷户”占比指标纳入辖内机构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中,强化考核激励引导,督促分支机构落实监管要求,实施差异化授信政策。根据“首贷户”的真实融资需求和经营状况,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合理设置授信审批方案,及时满足“首贷户”的融资需求。  

为扩大信贷服务覆盖面,该行制定了《2022年小微企业首贷户营销活动方案》。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新发放小微企业法人首贷户92户,为小微企业首贷户提供6702万元贷款资金支持。  

扩大减费让利,助企服务有温度  

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惠企利民工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行积极落实对小微企业服务优惠和减费让利政策,并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为基础,综合考虑资金成本、运营成本、服务模式以及担保方式等因素,实施差异化的利率定价,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释放金融助企政策红利,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减负良性发展。  

截至2022年10月末,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放款利率为4.94%,较2021年降低48个BP。  

下一步,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将持续聚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展金融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