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黄山区甘棠镇平东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辖区居民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气息。连日来,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甘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一一春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暖民心座谈会、新业态就业群体积分兑换、“迎新春·写春联”书法教学成果展、“暖心小分队”走访重点人群四个内容,活动惠及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居民共80余人。  

暖心座谈见实效。围绕社情民意大调查、民生政策大宣讲、惠民效果大走访等重点工作,平东社区和苑里召开2023年甘棠镇暖民心座谈会和平东社区“暖民心·见行动”座谈会。会上,甘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谢顺风以话民生、拉家常、讲感受的方式,向在场的人员详细讲解暖民心行动惠民政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交流了在10项暖民心行动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并对2023年暖民心行动项目实施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会,有效征集暖民心行动项目的意见建议10余条,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为社区下一步的暖民心工作指明了方向。  

积分兑换送温暖。在新时代“暖蜂驿站”点,社区为“青蜂侠”志愿者们开展春节送温暖——新业态就业群体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仪式,同时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青蜂“峰会”,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围绕“我为社区治理献一计 凝心聚力暖民心”主题纷纷建言献策。  

在活动现场,甘棠镇平东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为“青蜂侠”志愿者送上“防疫暖心大礼包”。外卖骑手小刘发表感言:“我们通过随手捡、随手拍等方式,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做贡献感到很快乐,内心感到无比充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奉献,让‘青蜂侠’志愿者队伍发挥更大作用!”  

义写春联展成果。“作为退休的老同志,我也想继续发挥余热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书法班群里发‘义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通知,我立马报名接龙了。想着自己写的春联贴在群众的家门口,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甘棠镇平东社区老年教学点书法班学员余老说。  

活动现场,平东社区老年教学点书法班的老师和学员们挥毫泼墨,专心致志地发挥各自的绝技,有写楷书、行书,也有写隶书,为社区群众义写春联送祝福。不一会儿,一幅幅带着墨香的福字与春联新鲜出炉,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和平安如意的殷切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渲染出浓浓年味儿,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老年大学优秀的教学成果。社区居民朱阿姨拿到春联后,一边欣赏书法一边细品春联含义,“现场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往年都是去街上买,没有什么特色,今年写的春联是我自己创作的内容,我特别喜欢。感谢老年大学的老师和学员们给我们送来红红火火的祝福。”  

敲门问需暖心行。为适应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新形势新要求,平东社区迅速反映,以11个网格为基础,组建以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业委会成员、党员、快递小哥等为主体的2支暖心服务小分队。连日来,暖心服务小分队带上“防疫暖心包”逐户来到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困难职工等重点人群家中,敲门问需,为他们送去防疫用品和新春祝福,将“暖心服务联系卡”交到他们手中,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小分队每日跟进包保重点人员身体状况及困难需求,及时提供代购配送、心理疏导、健康教育等服务。  

通过“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息的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区邻里之情、形成党群连心、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图文/吴静、章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