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绩溪县荆州乡:加强巡逻治安,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来,为更好地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协同荆州乡派出所,加强对各村周边和校园周边治安巡逻,确保荆州乡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  

巡逻的关键在于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可疑人员与情况要科学处理、处置,第一时间控制局面,有效预防周边违反犯罪活动的发生。加强定点巡逻、不定时巡逻,与网格员等力量形成群防群治机制,结合巡逻走访,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反网络诈骗,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严防被抢、被骗、被盗案件发生。  

不久前,巡逻人员在九华村巡逻时,发现有人聚集,民警多年经验判断肯定有情况,于是立即前往查看,发现村民有物品丢失的情况,通过查监控和挨家挨户的询问,得知是被同村村民借走,由于手机没电没及时告知这才有了这样的情况。虽然是乌龙,但是村民表示物品终于找到了很高兴,很感谢民警志愿者的帮助。  

下一步,荆州乡会持续做好常态化治安巡逻辅助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增强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和防范能力。(文/瞿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