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陵“新春第一会”,再掀项目招引建设热潮

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谱新篇。1月29日上午,铜陵市召开“新春第一会”,就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作风建设深化年“两个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以开局抢跑的心态、连续奔跑的状态全力拼经济、抓发展。  

会议邀请特别重大贡献奖、重大贡献奖、上市公司贡献奖和“五星”企业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在表彰环节中,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专门为获得特别重大贡献奖、上市公司贡献奖的企业颁奖。  

邀请企业家,让企业家有自豪感;表彰企业家,让企业家有荣誉感。铜陵“新春第一会”致敬企业家、礼赞企业家,旗帜鲜明地树立起对企业家尊重有加、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导向。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2年铜陵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转型发展干出了“显示度”,项目攻坚跑出了“加速度”,“一改两为”增进了“满意度”,开创了“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局面。  

今年的春天,铜陵的起点更高。刚刚过去的2022年,铜陵在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评价中居全国第三,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考核居全国第一;铜陵有色挺进世界500强第400位,上市公司新增2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制造业增加值占比居全省首位;在省目标考核中取得近年来最好位次。铜陵重大项目招引取得历史性突破,签约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5个,省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率、纳统率、投资完成率、制造业项目占比均居全省第一,实现连续3年新增工业用地增速超过50%。  

今年的春天,铜陵的干劲更足。铜陵把去年开展的重大项目“攻坚年”转为“突破年”,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把作风建设“提升年”转为“深化年”,要动员全市各级在抓具体、抓深入中改作风、提效能,提高标杆,全力推动信访、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争先进位。  

“春江水暖鸭先知。”部门工作干得好不好、营商环境优不优,企业家最有发言权。杭州博日科技公司已经在铜陵投资了两家公司,其去年投资的博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多元,仅用167天就实现了从开工到封顶。  

“铜陵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的贴心服务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6月实现产业园项目竣工投产。”参加会议、被铜陵致敬企业家做法所感染的安徽博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雷表示。  

热气腾腾的“新春第一会”,提振了干部职工精气神,激励着大家热血沸腾拼起来。义安区发改委主任汪云飞表示,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周六项目日”活动,聚焦、聚力、聚神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强化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红黄绿”预警机制,实施节点工作法,确保项目快速落地见效,切实以重大项目的增量提升经济发展的总量。(文/刘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