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经开区老峰镇:光影下共庆新春,幕布前团聚亲朋

1月28日傍晚,安庆经开区老峰镇“迎新春电影进小区慰问放映”活动第四站来到了元桥村辖区长风花园小区。

正值农历初七,小区里走亲访友的热闹劲还没消散,较平日里欢腾了不少。放映队刚支起电影幕布,便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大家有说有笑地和放映队焦师傅唠起了家常,得知晚上还有黄梅戏,大家伙更来了兴致,连忙说道回家吃完晚饭立马来抢占个好位置。

晚上7时许,电影正式拉开序幕。放映现场人头攒动,大家伙的情绪随着影片《浴血广昌》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在看到剧中人物“五伢子”面对身边的亲人一个个为革命捐躯后,克服内心的胆怯,仍然坚定地选择成为一名红军战士,投身到浴血献身的革命事业中去,现场不少观众都为之而动容;紧接着便是一段黄梅戏展播,听着明快欢畅的家乡戏,很多老戏迷都跟着曲调打起了拍子,好不痴迷。放映队的“忠实粉丝”杨奶奶说:“以前就想着放映队能放点黄梅戏听听就好了,没想到,过年还真实现了,圆满了,圆满了”。远从深圳返乡过年的大学生小王也表示能在亲朋好友团聚的春节看一场记忆里的幕布电影,听一曲韵味丰厚的家乡戏,真是寻到了久违的年味,寄托了满满的乡愁。

通过此次“迎新春电影进小区慰问放映”活动,使辖区群众实实在在地体验了文化惠民活动,感受到政府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为民用心。接下来,元桥村将继续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文化惠民活动,让辖区无论是常住的居民,还是远方的游子都能时刻享受到家乡的文化饕餮盛宴。(文/江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