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尤林社区:扎实做好2023春季应征大学生走访工作

为进一步掌握应征入伍青年的综合素质,为部队选送政治合格的优质兵源,为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1月30日,安庆经开区菱北街道武装部专武干事和尤林社区党委康振书记按照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对今年应征青年开展走访调查,严肃征兵纪律,把牢廉洁关口。

在应征青年毕梓鹏家里,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教育经历、政治表现、健康状况、入伍动机等情况,与其家人面对面深入交流,确认家属意见,同时积极宣传征兵相关文件和要求,做好入伍前思想工作。本次家访社区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认真做好“三查”工作。一是做好现实表现的调查工作,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性格爱好、家庭背景和个人经历;二是做好既往病史的调查工作;三是做好入伍动机、意愿的核查工作。从三个方面严把兵源质量关,旨在为国家选送思想素质过硬、文化素质优秀、身体素质强健的优秀青年新兵队伍。

通过此次家访,社区全面了解到应征青年的真实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审批定兵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为尤林社区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文/程靓、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