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旌德县:“三步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旌德县版书镇“三步走”,发动全镇上下学报告、强修养、转作风、担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以学促思,多维度“求真经”。该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版书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和具体要求,督促镇村干部备好人手1套学习用书、1本学习笔记、1篇心得体会。在“木活字小镇”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发布各类学习资料近40篇。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创新推出“版书镇领导干部辅导课”。利用镇村干部例会、“聚珍青语”提升营等平台,采取“原文诵读+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全镇60余名干部,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以思促行,立目标“练真功”。该镇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业,立足镇情实际,细化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召开版书镇2023年工作务虚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任务紧密结合、重点解读,引导全体镇村干部在“思”上深一层,在“用”上高一招,做到学思践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以行促学,办实事“见真章”。该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为民服务工作的落脚点,集中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15次,通过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现场办公等形式,深入6个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收集群众困难诉求23件,帮助解决23件,围绕“一村一品牌”,常态化开展平安普法、暖心关爱、环境整治等服务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实践。(图文/辛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