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新春五天乐·欢乐过大年|2023年绩溪县乡村春晚继续热闹开演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绩溪县全面发展的新变化、新时代乡村文化自觉自信的新风尚,贯彻县委县政府“文化兴县”战略,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由安徽省文化馆指导,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主办,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绩溪县乡村春晚·民俗文化喜乐汇”活动将于2月1日-5日在和谐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新春五天乐·欢乐过大年”为主题,将集中展示绩溪春节假日期间喜庆热烈的浓厚文化氛围。

非遗展演庆新春,绩溪传统年味浓

1月25日和28日,在和谐广场和祥云广场分别举办了“龙腾盛世·非遗过大年”和“欢乐山乡·非遗过大年”传统非遗展示展演专场,多个非遗项目轮番展演,与近万名市民游客共度新春,为“2023年绩溪县乡村春晚·民俗文化喜乐汇”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非遗展示展演精选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手龙舞、徽剧《水淹七军·观阵》,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磡头老鼓、草龙舞、纹川舞犭回、火马舞,以及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板龙舞、布龙舞、抬花轿等,让群众在热闹的氛围中领略家乡的非遗魅力,为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受到了现场市民及游客的喜爱和好评。

乡村春晚别样红,五天欢乐不重样

2月1日-5日,“2023年绩溪县乡村春晚·民俗文化喜乐汇”活动将继续热闹上演,活动包含“非遗闹新春”——传统舞蹈类非遗展示展演,“家在徽山绩水间”——综艺晚会,“非遗闹新春”——传统舞蹈类、民俗类非遗展示展演,“翚岭南北尽欢歌”——“乡村春晚”广场舞展示展演,以及“团团圆圆过大年”——元宵民俗文化喜乐汇等5项子活动。活动现场将设置“舞台活动表演区”“非遗及文创展示区”“非遗美食市集区”和“元宵灯谜长廊区”。活动期间,“非遗及文创展示区”和“非遗美食市集区”将从14时营业至21时,市民游客除了能观看民俗表演,还能尽情品尝绩溪糕点、绩溪点心、徽州炒面等传统徽菜小吃名点,欣赏徽州三雕、徽墨制作技艺、传统宫灯等非遗展品,感受浓浓的节日欢乐氛围。(图文/丁美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