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临泉县长官镇举行新春企业招聘会

2023年1月31日上午,临泉县长官镇政府牵头,在该镇育才阁广场举行新春企业招聘会,临泉县人社局、临泉县总工会、长官镇政府、企业代表、全镇各村就业农民工等参加了招聘会。

春节前夕,长官镇政府就对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人员底数、就业意向、技能水平等进行摸排,深入各大企业全面了解用工需求。招聘会上共有溧阳晟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德龙集团、江苏鸿开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20个,涉及装备制造、建筑交通、电子通讯、纺织服装、餐饮娱乐等316个工种。其中,江苏开利地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当地集地毯及其材料专业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招聘计划多,岗位范围广,并专门设置残疾人职位,现场报名踊跃,126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高校毕业生7人,残疾人3人。

活动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招聘资讯。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求职者,络绎不绝,纷纷参加招聘活动。通过面对面开展就业咨询,技能提升补贴、自主创业和招才引智等政策讲解,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针对部分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采取入户到家、服务到人,“一对一”提供就业创业帮扶。

家住曹庄村的张师傅就来到企业用工招聘会现场。他今年42岁了,想在外地企业找份工作,经工作人员介绍,他结合自己条件,细致咨询了江苏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工作条件和待遇后,顺利填写了就业报名表。

招聘会启动仪式当天有200余人进场咨询洽谈。县人社局、县总工会、长官镇政府还将长期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各项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至2月底,真正为企业提供用工和人才需求保障,为广大劳动者搭建就业桥梁,送去春风温暖,提升就业温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择业就业,勤劳致富,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文/李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