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宣城市旌德兴隆镇:“三步走”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旌德县兴隆镇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效率抓好贯彻、第一责任推动落地,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该镇党委多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集中学与个人学、广泛读与深入记、学深悟透与联系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解读二十大报告精神,带头参加讨论交流、撰写笔记及心得体会,通过学原文、悟思想,着力深化党员干部群众对会议精神的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真正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中干、干中学,营造良好的学干比超氛围。

凝聚力量,纵深推进全面贯彻。为确保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该镇“线上线下”纵深推进齐发力,提高宣传效率和成效。一是包村入户下沉一线宣讲。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长深入基层一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金句、摘要,用群众通俗易懂语言送学上门,积极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借力融媒广宣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旌德”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讯,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针对农村外出务工多、流动党员多的特点,该镇借助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向他们推送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短视频、金句、摘要等信息,做到学习贯彻精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三是营造氛围浓厚学。逐项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专题研讨、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报告领读、开展一场知识测试、组织一次党课宣讲,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认真记笔记、积极写心得、深刻谈体会。目前,已为科级干部发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用笔记本,组织专题学习会6次,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

笃行实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将学习贯彻和推动该镇的重点工作同频共振、相辅相成,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一是镇村合力抗旱保水,通过打机井、新建提水泵站、疏通水管、分时供水等方式,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4个村共投入资金16.5万元,寻找取水点9处,打机井3口,明井4处。二是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线,通过人防+技防手段,以“管住人”为目标,对在外人员、拟返乡和已返乡人员实行分类管理,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10月份以来,摸排重点地区返乡77人,核酸采样24560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三是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凝聚起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文/陈先瑶、陈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