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三步走”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敲一敲,细查重防“拧紧群众安全阀”。“王大爷,楼梯走廊不能堆放杂物,容易引起火灾,你家这个燃气灶电池也老化了,要换新电池了。”为帮助困难人群做好安全保障,老峰镇各村(居)开展“敲门行动”,重点突出“宣传+检查”,既走进重点人群家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又对房屋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体检”,切实起到了“敲门一家、宣传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聊一聊,暖心提醒“绷紧防火安全弦”。心有一把防范锁,胜过万道防火墙。为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老峰镇各村(居)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消防日”等主题活动,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上门宣讲等“线上+线下”方式,多途径、多角度宣传家庭用电、用气、用炭火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把扎实做好“安全宣传”作为各村(居)支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查一查,全面整改“筑牢安全防范网”。老峰镇重点聚焦辖区内出租房、“三合一”场所、小餐饮等关键领域,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群防群治力量,精准掌握底数情况。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辖区内消防通道占用、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器材配置及保养不规范、飞线充电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尽快整改到位,力争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