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分享到 0

农行安庆分行:守正创新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监管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接续和贷款期限管理,今年以来,农行安庆分行按照总行印发的《中国农业银行2022年信贷政策指引》《中国农业银行2022年普惠金融信贷政策指引》,并在此基础上守正创新,出台了多样化的助企纾困政策,以精准服务为企解忧。  

紧抓细抓,全行上下凝心聚力  

今年以来,农行安庆分行多次召开专题会,专题研究如何做好服务小微企业和助企纾困,全力推动金融助企纾困各项工作。  

“我行将新增普惠贷款纳入年度重点考核,通过调整考核权重、强化结果运用,压实各级经营机构责任,并成立普惠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按周调度,统筹协调和推进普惠金融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把支持普惠金融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农行安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海燕介绍道。  

应延尽延,呵护企业平稳过渡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有发展前景却暂时受困,资金出现缺口。面对企业需求,农行安庆分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组合运用“宽限期”“展期”和“无还本续贷”等手段,呵护企业度过特殊时期。  

安庆基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市政府“双招双引”从广东东莞入驻安庆,初期急需资金,在政府推荐下,与该行进行洽谈。该行得知情况后,专程派工作人员前往公司,针对企业负责人生疏政策,急需资金等情况,精细服务,精准对接,以最大效率为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公司在农行申请的首笔流动资金流程简单、快捷,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公司总经理潘晓华表示,“在农行帮扶下,我们的产值从首年的2000多万到次年4000多万,今年目标是6000万。”  

此外,农行安庆还扎实开展金融助企纾困“五进”专项行动,认真开展对接,了解客户融资需求,扩大金融服务范围,全年共走访对接小微企业2000余户,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92%,较上年末下降9个BP,企业融资成本大大降低。  

革新创新,靶向施策推出实招  

创新是第一动力,也是农行安庆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法宝”。该行在服务模式、金融产品、运作模式上下功夫,求创新,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的这条路上行稳致远。  

针对安庆地区县域特色产业,该行全面推广“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的模式,降低信贷准入门槛,进行整体授权,在怀宁县投放蓝莓贷达6200万元。  

在岳西县,该行还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瑞林精科成功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500万元。  

今年又推出创新产品“农银徽商贷”,主要服务对象为从事商品流通、餐饮行业的农户。  

另外,该行全年推广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一站式”审批模式,使线下办贷时间从以前的1个月缩短到一周内,极大地方便了客户。  

截至2022年末,农行安庆分行银保监全口径普惠贷款余额34亿元,较年初增长11亿元,普惠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34个百分点,普惠贷款总户数1.2万户,较年初增加3300户,较好地实现了“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目标。  

“2023年,我行将紧跟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步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进一步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许海燕表示。(图文/陈紫芊)  

(视频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