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卯”足“兔”劲办实事 “一改两为”暖民心

1月28日,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的召开为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新春第一会”的新攻势、新态势、新气势下,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积极响应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号角,持续巩固“一改两为”工作成果,以“三持续”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廉政教育从“头”持续改作风。老峰镇将廉政教育作为新年“第一课”,明确目标、表明态度、振奋精神提升工作效能,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改作风,将作风建设贯穿2023年工作全过程,从年“头”开始,一以贯之知敬畏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023年以来组织开展廉政座谈、廉政谈话、廉政寄语、春节收心会、新年工作提示会等系列廉政教育活动30余次,廉政教育活动开展率同比增长50%,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常态。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自警自省自励,工作作风持续改善。

“敲门行动”从“脚”持续办实事。老峰镇大力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以办好群众实事、建立“好事”台账为目标任务,紧盯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用脚步“丈量”群众满意度,把送服务上门的工作做细做实。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新春敲门送大礼”行动,着眼“一老一小一军属”三个重点群体,关心老幼特困以及现(退)役军属,切实落实为分散供养“五保户”等特困群体送上安全提醒与亲情连线、为现役军属送上立功喜报与慰问等群众关切的“小事”近50余件,用服务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实践活动从“心”持续暖民心。老峰镇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在持续巩固2022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春走访慰问、党员春训、党建特色品牌内涵提升、“双禁”等工作相结合,发扬坚守实干、敬业奉献、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精神,努力把实事办好,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本色。组建疫情服务小分队,搭建药品共享服务平台,为困难群体提供防疫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新春安全隐患排查、春节“双禁”巡查等活动60余场次,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图文/余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