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霍山县自然资源局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

自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以来,霍山县自然资源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不动产登记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努力解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二是因地制宜打造党建品牌,以党建统领不动产登记业务,建设服务型、奉献型、创新型工作队伍,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队,开设了登记业务大课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不动产登记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和拓展改革创新成果。采取部门联动、压缩办理时间、精简业务流程、规范申请材料、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与税费收缴等整合为一个事项,实现办事群众“一件事情、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服务效率再提速,实现了不动产首次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即时办结。充分运用大数据、人脸识别和在线支付等技术,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登记业务。推出“邮政专递”证书免费邮寄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仅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推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在市场监管、抵押贷款和子女教育入学等领域的应用;结合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不便的实际,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上门为特殊群体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实现办理“零障碍”。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攻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办好企业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廉政防线,奋力开创不动产登记工作新局面。(文/黄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