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陵市郊区:娃娃闹元宵 欢乐趣味多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称“灯节”“上元节”,含有“新的一年第一次月圆之夜”的意思。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节日,铜陵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了“罗幼娃娃闹元宵”喜乐会活动。

2月5日上午,铜陵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张灯结彩,一片火红。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玩传统小游戏,偌大的幼儿园宛如元宵灯会,现场是一片欢声笑语。操场上,每盏花灯下都挂有一个谜语,猜出谜语的孩子就能得到一份小礼品,既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也非常有趣生动。  

“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们放了一个比较长的假期,孩子们在家待得时间久了,也很想念幼儿园的生活,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了这样一次活动。”铜陵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小一班老师崔春表示,活动中融入传统元宵节习俗,让孩子们对元宵节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图文/陈磊、朱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