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寿县三中召开2023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4日上午,寿县三中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一改两为”推进会暨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县2023年教体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暨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华总结回顾上一年度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党建工作、文明创建、校园安全、教科研、艺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展望新学期,张校长要求:要树立“党建政治引领”观念,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要树立“质量兴校强校”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毕业班备战中考,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树立“五育融合 全面发展”育人观,培养学生习惯养成,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要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加强生命教育,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要树立“教书育人 德育为先”理念,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和为师素养;要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谋深谋细谋实特色活动,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擦亮教育品牌。  

张东华强调,唯有奋斗才能让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唯有奋斗才能实现师生的共同成长;唯有奋斗才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大家要做到立德、立身、立心,凝心聚力,铆足干劲,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展现新作为,勃发新气象,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上,各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部署了教科研、教育教学、安全、德育、工会、后勤、党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确保春学期顺利开学,学校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1月31日,召开2023年春学期第一次校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县2023年教体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暨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新学期工作;2月2日上午,召开开学安全专题会并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2月3日,学校通过公众号发出《寿县三中2023年春学期开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一封信》,对开学相关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强调;2月4日上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开学各项工作;2月5日上午,将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2月6日开学当天,学校将通过广播对全体学生统一进行安全教育。  

擘画蓝图启新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全体三中人将乘势而上,奋楫笃行,力争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图文/马计生、沈国军、杨高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