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相聚博物馆 欢乐闹元宵

“自己亲手体验拓印出来的年画,感觉太有意义了!”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组织儿童到安庆博物馆开展“相聚博物馆 欢乐闹元宵”主题社教活动。

活动开始,博物馆社教老师以问答互动的方式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共叙元宵节的趣事。随后,社教老师一边讲解木板年画的拓印方法,一边现场演示制作过程。在家长和社教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拿起抹刷,铺上宣纸,认真拓印,体验了一回传统年画制作的乐趣。孩子们拓印得有模有样,看着一幅幅精美的年画跃然纸上,欣喜不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元宵节,尤其是融入拓年画环节,使孩子们和家长既了解了中国民俗知识,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大家在博物馆中体验年俗韵味,亲近传统文化,共同度过了一个传统文化味十足的元宵佳节。(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