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落实隐患排查 全力护航开学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开展各项教育工作的前提。新学期到来之际,为了给师幼营造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2023年2月3日,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集团总园长高洁的统筹安排下,集团四园分别开展了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园安全工作小组首先实地查看了班级活动室、午睡室以及盥洗室的基础设施设备、用电用水安全情况,将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记录在册并及时整改。接着,安全工作小组对楼梯走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进行检查,同时对消防设施设备的数量和使用时限也进行详细查验,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无小事,食堂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安全工作小组检查了厨房的水、电、燃气安全以及厨房设备等能否正常使用;并深入食堂查看操作间卫生情况、炊具餐具分类摆放情况以及仓库物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等。

最后,安全小组查看了户外环境设施,对幼儿园楼房墙面、游戏场地、游戏器械、电动车棚以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大检查。力求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切实保障幼儿在园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促进了园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完善,更为2023年春季开学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平安的园所环境。双幼教育集团将继续严格规范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切实保障全体师幼的平安和健康。(文/杨静,图/合肥市双岗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