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阜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全民健身暖民心活动进乡镇

2月3日上午,由阜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中共颍州区王店镇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一一元宵”文艺活动暨全民健身送温暖活动走进王店镇,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增添了浓浓节日气氛。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时节,代表着万象更新一年新的开始。2023年是全面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传承传统优秀文化,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全民强身健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演出还未开始,村民们就已自带椅凳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等候,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的舞蹈《中国龙》拉开了演出帷幕。舞蹈《老汉背妻》、豫剧《穆桂英挂帅》、健身橾《全民一起嗨》、豫剧《秋江河下水悠悠》以及舞蹈《好一个中国花鼓灯》,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随着《打金枝》《大登殿》、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勾勒出一幅红红火火的节日美景。

全民健身暖民心进乡镇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不仅丰富了乡村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同时,还将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带到了群众身边,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百姓心坎里。

近年来,阜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积极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推动民间艺术发展,有力地促进了阜阳市地方文化繁荣,不断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把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文艺演出的同时,镇政府还结合节日氛围,开展法治宣传以及猜灯谜等活动,寓教于乐,让百姓在娱乐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养。(文/应保平,图/巩红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