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宣城旌德路西村:元宵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正月十五是中华传统佳节元宵节,象征着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和喜庆团圆。为让村内孤寡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月3日上午,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工作人员来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走进路西村陈家组75岁的独居老人汪命华家里,村两委与老人说说话、谈谈心,排解老人孤独寂寞的情绪,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发放宣传页宣传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同时,留下村两委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得到帮助,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浓浓的节日祝福。老人激动地说:“感谢路西村干部时刻都惦记着着我,让我有了家的温暖。”

路西村开展此次慰问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不仅让这些孤寡老人感到了路西村两委的关心,让寓意着团圆的元宵节更加温暖,也使“尊老、爱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温馨”的良好氛围。(文/王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