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宣城旌德兴隆镇召开镇、村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近日,旌德县纪委第二协作区到旌德县兴隆镇召开镇、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县纪委第二协作区主任汪仲明主持会议,该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各村书记、各村纪检委员、第二协作区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协作区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协作区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各村书记汇报了本村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对协作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镇党委、各村一是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始终做到将党风廉政建设同镇党委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加大用户注册量、访问量、公示信息量,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各村党组织要对辖区内的党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是长期在外的流动党员的管理,让党员们经常性接受酒驾、黄赌毒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廉政警示教育,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让警钟长鸣不绝于耳;四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图文/鲁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