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兔年新气象,逐梦新征程——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经历了近两个月疫情的“惊险一跃”,迎来了2023年的春天,各地中小学生也回到了久违的校园。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于2月6日上午,满载着喜悦与祝福欢聚校园,各班级以“兔年新气象,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共同喜迎新学期的到来。班会课上,501班班主任王丽娜老师播放了相关视频给孩子们观看,内容主要围绕“回顾假期,乐趣无穷”“畅谈打算,展现风貌”“重温校园一日礼仪常规”“校园安全,时刻牢记”四大板块开展,涵盖寒假生活、时事热点、习惯养成、安全教育,孩子们分享寒假生活的趣事,畅谈对新学期的展望,孩子们在认真学习在校一日常规和安全知识后,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新学期充满期待,眼神里均透露出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激情。

在该校502班班级内,班主任丁小薇老师设置了分享交流环节,有读书交流,新闻热点和假期生活见闻分享等,鼓励学生互相分享和关心,相互表达对彼此的想念和对新学期的期待,以增进同学、师生之间的感情;另外,共同讨论新学期的班级目标,继而引导学生制定新学期的个人学习计划和目标,帮助孩子明确方向,唤起对未来的期待。

公岭镇中心学校各班级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使师生久别后的相逢变得更加融洽与和谐。班会课通过系列活动内容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兔年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图文/查雪、黄小红、胡来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