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加强声誉风险防控——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认真做好舆情风险管控

为提高声誉风险管理能力,维护和提升良好的社会形象,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强化声誉风险管控,建立声誉风险防控工作长效机制,为全行业务经营和管理保驾护航。

该行重视对声誉风险的监督管理,把声誉风险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中,按照总行及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舆情事件管理与处置实施细则,安排专人负责舆情监督,对舆情实行24小时监控,明确舆情事件管理流程和措施,针对突发性事件做到及时关注、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及时跟踪,力争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在倡导合规经营的指导下,加强对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的业务素质、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和声誉风险管理的培训,通过线上学习、现在宣贯、案例学习、实操实作、多方督导等方式,有效提高服务能力和舆情事件发现和应对能力,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尽量减少和避免不应有的合规风险和操作风险。零售部、风险部、运营部、综合部联合管理,对客户投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地整理分析,建立完善客户投诉处理工作机制,畅通客户投诉渠道,及时、公正、有效处理客户投诉。

近年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注重倾听一线员工声音,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信息透明公开,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加强对舆情监督人员的培训,提高对舆情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建立和完善舆情突发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一些负面舆情,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还将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媒体及时对全行的业务发展、特色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好正面宣传报道,提升全行的声誉,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图文/兴业银行芜湖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