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砀山:“见缝插针”打造“百姓健身房”

春节期间,砀山县新建成的一处体育公园热闹非凡,周边市民都喜欢来这里跑步、打球、做健身操。今年以来,砀山大力建设公共健身场地,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休闲健身。

去年以来,砀山县对全县各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组织人员对主城区、体育公园、市民广场等公共空间健身设施进行巡查,制定《全民健身设施配建计划表》,因地制宜、见缝插针、科学布点,对城区、乡镇公共空间健身设施进行维护、改造、提升、补建。截至目前,全县小区健身设施维护改造提升和配建37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维护改造提升33个。

该县积极摸排城市可利用空间,整合现有资源、盘活闲置资源,以市场思维推进城乡便民体育设施建设,新增“口袋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等健身场所,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该县进一步推进实施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开放,加大体育设施开放力度,推动构建城乡一体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重点改造学校体育场地,实行“一场两门”,探索建立学校操场开放机制,采取定时开放、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实现安全闭环管理,为群众提供专业的体育运动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