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根治欠薪在行动 部门协作暖人心

元宵节刚过,家住马庙镇的农民工丁某就高兴地来到了怀宁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非常感谢你们帮助维权,这么快就让我们足额拿到了工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难题。”丁某双手递上锦旗,口中如是说道。

今年,1月16日丁某和工友到怀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反映在某工地务工工资被拖欠。受案后,监察员立即启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对接项目部了解具体情况,并及时将投诉线索转交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处置。1月20日,只用了5天时间,丁某等农民工就足额拿到了全部工资。

近年来,怀宁县劳动监察大队以根治欠薪线索平台、群众投诉举报线索、信访转办线索、网络舆情为工作重点,建立欠薪案件线索(隐患)工作台账。发现欠薪隐患和案件线索,第一时间核实了解具体情况,第一时间对接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部门工作合力。对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惩。2022年以来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3件、人民法院量刑1人、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对社会公布企业1家。在今后的工作,怀宁县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强化根治欠薪工作力度,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企业的守法经营保驾护航,让农民工“安心不忧薪”。(图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