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市场监管局“一改两为”见行动 为企解忧促发展

安庆市宜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省、市、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抓手,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主动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解忧促发展。

行动一:创新路径为企优路径

会同区招商中心出台招商落户项目服务改革创新方案,自2022年11月以来,已为旦白(安庆)科技、鸿禧能源、博讯环保、中颐新材料等4户企业落户注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向暂时有经营困难的企业宣传歇业备案政策,申请歇业后,名称字号、知识产权等都可以继续保留,营业执照也不会因为停业而被吊销,今年以来,已办理歇业备案1件。

行动二:主动服务为企优环境

2月9日,区市场局负责同志到来客纸杯、和庆汽车、金隆园、英德利高速混凝土和嘉欣医疗用品公司走访,指导企业专利申报、商标注册、质押融资业务,现场宣传证照并销、歇业备案等政策措施,同时,开展“四送一服”工作,了解企业订单情况,将企业诉求录入为企服务平台,及时帮助企业协调有关问题。

行动三:信用修复助力企业恢复活力

2023年以来,该区共因企业多年未年报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172户,局机关负责股室与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共同发力,助力有经营潜力的企业信用修复恢复正常经营。一是通过电话主动与正常经营的企业取得联系,指导其信用修复,已指导2家企业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恢复正常经营;二是在日常检查过程中,督促企业开展2022年度企业年报并指导多年未年报企业补报年报恢复正常经营,已指导8家企业移出异常经营名录,恢复正常经营。

行动四:知识产权质押为企添动力

会同区科经局、鑫桥担保公司,调研区内企业2023年融资需求,精准跟踪企业需求,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已对华晶机械、来客纸品、小龙人、宇顺等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开展融资服务。今年以来,嘉欣医疗、宇顺高科等2户企业已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1800万元。(图文/彭倩、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