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用“学”落“实”开启新征程

为深入贯彻省委新春第一课精神,推进“一改两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效能,近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以党员、居民代表大会为契机,用“学”落“实”开启2023年工作新征程。

学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意识。山湖社区党总支认真落实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激发社区“两委”和党员参与学习的内生动力,以“学习强国”为平台,通过线上主动学,线下集中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省委书记新春第一课,不断提高学习的吸引力,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培育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用真心实意,提高组织公信力。过去的2022年,山湖社区“两委”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宗旨,为群众解急除难,大大提高基层组织公信力。或是新冠肺炎抗击工作,或是液化气罐安全摸排,社区“两委”积极作为,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安全稳定贯穿工作始终,构建平安社区。2022年完成重点工程拆迁项目还建安置161套;完成和平苑二、三期、金山华府安置房产权确认551套;养老保险参保1288人,新增待遇人员平均养老金为319.46人;新增高龄老人8人,享受人数62人;弱势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医保1150元;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申报10人等,大大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公信力。

改工作作风,落实惠民政策。春节前后,山湖社区结合新春走访,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特别是6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走访时“两委”成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和建议,提醒冬季生活安全。一袋米,一壶油,一声声祝福,传递着党和政府深深牵挂。社区“两委”以“敲门行动”为契机,将计生、民政、社保等惠民政策走访到户,宣传到人,切实推进新一年工作。(图文/叶明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