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从“心”启航、健康成长——怀宁县希望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正确处理情绪问题,促进身心健康成长。近日,怀宁县希望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通过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各班班主任从“心理疾病相关案例”“心理健康的状态”“如何预防心理问题”“如何调节心理问题”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和指导;心理健康讲座由学校心理老师曾金科主讲,曾老师以“时间都去哪儿了”为主题,通过“折幸运星”“装下快乐”等游戏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打开心门,积极与老师沟通,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取舍和养成制作学习任务清单的习惯。曾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运动、倾诉、写日记、走进大自然等方法来调节情绪。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怀宁县希望中学更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致力于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文/叶方林、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