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龙潭社区:方寸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龙潭社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大厅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和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作为落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突破口,真正达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干净明亮,营造舒心氛围。走进龙潭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内,迎接居民的是宽敞明亮的服务窗口、一尘不染的服务平台、整齐划一的桌椅、光滑透亮的地面、生机勃勃的绿植以及热心服务的工作人员。社区党支部致力于提升大厅环境,让群众置身于舒心的环境之中,放松心情,解决想要办理的事情。

无微不至,服务暖人心。进门处设有“志愿服务站”,服务站常备残疾人轮椅、雨伞、创可贴、老花镜、打气筒、针线、助听器等便民小物件,志愿者遵循“一个亲切微笑、一声贴心问候、一次服务到位”的“三个一”原则,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精准对接,便民“零距离”。对于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由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针对长期患病、高龄、瘫痪在床和没有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采取上户入户的方式进行认证,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下载安装软件并认证。

多维优化,服务提质增效。社区按照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要求,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置了卫计、社保、民政、民兵等8个窗口让群众少跑腿;规范大厅服务,完善窗口服务人员的行为规范,加大政务服务业务培训力度,熟知各项办事流程,提高实操能力和办事效率,切实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图文/杨波、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