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萧县永堌镇:上好开学第一课,织密反邪教“安全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校园法治宣传,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识邪、防邪、拒邪能力,培育良好反邪意识形态。近日,萧县永堌镇打造宣传新阵地,积极深入校园、走进课堂,全力为学生讲好反邪教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织密反邪教“安全网”。

“各位同学知道吗?邪教在我们生活中无孔不入,特别是大家这个年龄段,一定要认识到邪教带来的危害,比如:影响大家身心健康发展、影响大家学习成绩甚至危害生命安全……”2月13日永堌镇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反邪教的意义。为强化宣传力度,该镇通过“综治中心+派出所+校园”三方联动模式,针对全镇11所学校、教学点和1553名学生进行全方位走访宣传,积极开展法治教育课堂,通过观看反邪教专题教育系列视频、集体签名等方式,营造浓厚反邪氛围,以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方式让学生提升反邪意识、筑牢防邪屏障、践行反邪思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压紧压实反邪宣传主体责任,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吹响反邪宣传“冲锋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反邪宣传“先锋军”。同时,从领导机制上筑牢反邪教防线,专门成立了由综治、宗教、公安、司法、宣传、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统筹、指导反邪教活动,着力增强学生的法治思想、法治意识、法治思维。2023年以来,该镇共召开反邪教工作专题会议2次,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3次,累计发放宣传单页800余份。

“学校教育对孩子的健康发展、茁壮成长就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样至关重要,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展好反邪教宣传工作,让祖国的花朵在幸福、安全、稳定的校园中绽放。”萧县永堌镇政法委员朱克峰表示。(图文/张俊、梁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