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水口镇:扎实落实“林长制”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来安县水口镇始终把林长制工作当作重要工作来抓,把镇、村两级林长的日常巡林与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相结合,为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镇严格按照上级林长制工作要求,开发政府护林员15名,每个村一名,加强日常巡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要敢于制止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野外火源管理,见到烟就查,见到违章用火就按规定处罚,发现火情及时报告林业工作站和村委会,并及时扑救。

东岳村高大哥说:“我是去年去政府签的护林员合同,按照要求我定期下去巡逻,近年来在政府的监督下,我镇的空气越来新鲜。今年年初我与政府又续签了一年,在治理火灾保护环境的同时又能拿到稳定的收入,真是一举两得。”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助力乡村生态振兴。(文/张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