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水口镇:抓好综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确保全镇治安大局稳定,近期以来,来安县水口镇以强化夜间巡逻为重点,努力推进治安防范工作。

大力宣传。大力宣传治安防范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治安防范意识,并提供法律知识宣传、治安状况告知、安全防范提醒、公安业务咨询等业务,努力营造“治安防范 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加强巡逻。抽调该镇的派出所以及村综治专干组建专职巡逻工作队,以夜间巡逻为主,专职巡逻队主要在交通要道、案件易发地段、治安薄弱地方进行巡逻。各村也组织群众成立义务巡逻队,落实“五户联防”“十户联防”责任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督查。该镇领导不定期深入村委进行检查,并通报治安防范工作情况,促进治安防范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该镇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统筹多方资源,促进乡村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织牢乡村治理“安全网”,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任督二脉”,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王星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