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池州东至供电:服务优助力育苗无忧

“烟苗育种对水温和环境要求很高,水温13度左右,湿度50%以上,水温高低都要靠着水不断循环,这期间离不开电力的保障!”2月12日在东至县古楼村烟叶育苗基地技术员吴概保向前来提供用电服务的东至县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东至县古楼村烟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古楼村烟叶育苗大户,当初用电报装时,东至县供电公司落实“三零”服务,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免费延伸低压线路至其种植区域,解决了育苗基地的用电难题。眼下正值烟叶大棚育苗的关键期,平稳供电是春耕有序推进的基础保障,为此,该公司根据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的实际情况,提前进行“春耕保电”工作谋划部署,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各烟苗培育基地帮助烟农解决育苗、排灌过程中的用电难题并帮助烟农检查育苗大棚用电设备,为春耕提供坚实保障。

在古楼村的烤烟育苗棚里,基质泡沫盘布满了一个个小水池。据技术人员介绍,采取漂浮育苗法能让种子均匀从基质和水床中吸收水分和养分,生长出来的烟苗大小一致,根系发达,烟农栽种后病虫害低,收益高。与传统育苗法比较,漂浮育苗法具有可减少移栽用工、节省育苗用地、便于烟苗管理、有利于培育壮苗、提高成苗率等优点。

“这边都检查没有问题了,那个保护器已经给重新更换新的,用电时,湿手不要触摸,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出现用电问题我们随叫随到!”“好的,我们记住了,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临行前,客户经理朱金印再三叮嘱道。

除了对育苗基地对供电线路、抽水设备等进行全面“体检”,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及设备巡视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农业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维护,让线路和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春耕期间农业生产用电设备始终常态化运行顺畅。同时,加大对农户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高用电安全意识。

下一步,东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从以惠民生、利民生为根本出发点,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落实“三省”“三零”服务,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快速响应用户多元化用电需求,为后期该县11000亩烟苗移栽、烘烤用电进行全程保驾护航,确保烟叶增产、烟农增收。(图文/李倩倩)

相关新闻